像eTag不查不罰 黃偉哲:地政實價登錄蕩然無存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3日修《地政士法》第51條之1,將原本地政士如果申報不實立刻開罰的規定,放寬為抓到還有7到15天的補正期,被質疑是圖利特定群眾。民進黨立委黃偉哲16日舉eTag錯誤扣款為例,如果沒去查就不會發現,實價登錄的機制也可能因此蕩然無存。

黃偉哲(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照)表示,實價登錄的補正機制,在很多委員還不知道的狀況下就被匆促三讀,「立法院有時候倉促立法也不好」,修法造成不實價登錄的業者不須負擔刑責。

對於修法大開實價登錄作業後門,黃偉哲指出,代書或不動產買賣雙方沒有實價登錄,原本會立刻罰款3到15萬問題,但修法後就可有補正機會,「就是鼓勵犯罪囉?」

黃偉哲認為,不實價登錄的狀況,就像是eTag錯誤扣款,等到被發現再賠,沒被發現就算了,「讓實價登錄公信力蕩然無存」,立法院有修正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