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92歲生日許三願 諷馬無能籲蘇蔡心胸寬大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15日將歡度92歲生日,今日提前與媒體餐敘。對於台灣未來的發展,李登輝暗諷總統馬英九,他表示,台灣的國家經濟與兩岸發展和自由貿易習習相關,更重要的是國家領導者的能力,如果領導者無能,國家發展當然會受到影響,民眾在選擇國家領導者和地方主政者,是非常重要的事。

李登輝今日在餐敘上的心情不錯,除了跟大家互拜晚年外,還一口氣乾掉兩杯紅酒,他在切蛋糕時也許下三個願望,希望台灣政治安定、經濟發展,還要有好的領導人。

對於民進黨兩個太陽的蘇貞昌、蔡英文的競爭,李登輝表示, 民進黨2012總統大選敗選是因為內部不團結,人民沒有支持民進黨,未來無論是誰要選黨主席或2016總統,蘇、蔡兩人心胸都要寬大,民進黨內的領導菁英不可以有私心。

至於民進黨內部對於中國政策的看法出現歧異,在是否凍結台獨黨綱上產生爭議,李登輝表示,民進黨內部有人喊台獨,但如何達到台灣獨立卻沒有方法,李登輝也舉例表示,他過去擔任總統時所推動的修憲是要將台灣與中國的問題分清楚,隨著國會改選、總統直選、凍省、廢國大,就是要讓台灣走出自己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