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要呷好米 今天起請認明「臺灣米」標章!

我們想讓你知道…593 家連鎖店都吃得到臺灣好米!

 

▲農委會舉辦臺灣米標章及示範店發表會,鼓勵消費者參考選購(圖/CAS 協會提供)

記者虞煥榮/台北報導

為方便外食的消費者清晰辨視餐飲食米來源、並多加選用臺灣米,農委會今天(1/14)針對使用 100% 臺灣米的餐飲業者,舉辦推動標示「臺灣米標章」發表會;農委會副署長陳建斌表示,第一波已建立 6 家 100% 使用臺灣米之優良餐飲業者作為示範店,這 6 家分別是:臺鐵便當、悟饕池上飯包、鬍鬚張、臺灣吉野家、大戶屋日式定食、以及摩斯米漢堡,這 6 家示範業者在全臺總計約有 593 家連鎖門市,從今天起全面標示「臺灣米標章」,消費大眾可依標章入店選購。

農委會指出,根據統計國人每天外食比例高達 7 成,在去年進口米混充國產米事件之後,外食餐飲米食來源是否純正?已成為消費者極為關心的民生消費議題。為了使民眾認同臺灣好米,並建立「餐飲業者選用 100% 臺灣米、民眾外食消費 100% 安心」的深刻印象,農委會現在已推出方便識別的「臺灣米標章」,並由 100% 使用臺灣米之餐飲業者標示張貼,供外食民眾參考依循、進而增加臺灣米消費量。

第一批符合 100% 使用臺灣米的餐飲業者有臺鐵便當、悟饕池上飯包、鬍鬚張、臺灣吉野家、大戶屋日式定食及摩斯米漢堡 6 家均為示範商家;農委會表示,這些示範商家全數經過農委會現場查核、並確認使用 100% 的臺灣米,後續在臺灣米標章推動期間,也將委由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CAS),辦理進貨紀錄定期查核及現場不定期抽檢,以確保民眾權益。

農委會指出,「臺灣米標章」的圖案設計是採用書法名家張敬堯的作品,並融合臺灣寶島及飽滿稻穗的圖案,呈現出「臺灣島‧臺灣米」的樸實意涵;未來「臺灣米標章」標示方式,將由示範業者張貼於門市或印製於餐盒包裝上的方式,供民眾識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