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成為第18屆投洽會「主賓省」 擬大規模參展

▲新疆成為第18屆投洽會「主賓省」。(資料圖/記者黃士原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疆商務廳正式致函投洽會組委會會務部,日前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批准,確定新疆成為第18屆投洽會「主賓省」,擬大規模參展參會並舉辦系列投資促進推廣活動。

《東南網》報導,近年來,隨著中亞四國和中國社會經濟的穩步發展,以亞歐大陸橋為依託的「新絲綢之路」輪廓越來越清晰地呈現在世界區域經濟格局中。作為毗鄰中西南亞八國的我國最大的邊境自治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幅員遼闊,能源、礦產、旅遊、文化及農業資源豐富,東倚活力四射的亞太經濟圈,西系發達的歐盟經濟圈,戰略地位日益凸顯。

進入2014年,新疆自治區建設發展和招商引資態勢良好。為大力引進和擴大消費,新疆將策劃組織若干場大型推廣活動,廣泛開展礦產資源、石油化工、農業、高科技等領域的宣傳推介。第18屆投洽會「主賓省」系列活動將成為新疆2014年度招商引資系列活動的重中之重。

新疆商務廳方面表示,新疆將在第18屆投洽會設置約1500平方米展覽面積的「新疆館」,並舉辦新疆專場投資說明會、新疆專場投資專案對接會等系列活動。新疆希望通過投洽會平台和「主賓省」活動,全面展示新疆良好的投資環境、投資政策,高效對接全球優質客戶和資本,有效促進新疆招商引資工作,同時也充分宣傳新疆近年來經濟建設成就以及獨特魅力,快速提升新疆國際影響力。

投洽會組委會將利用境內外客商資源、專案資源、宣傳資源等,針對新疆「主賓省」活動,為新疆精心策劃、量身定制系列宣傳推介、招商選資活動,確保「主賓省」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投洽會組委會從2010年第14屆投洽會開始推出「主賓省」活動,充分利用投洽會豐富客商資源,以及在展覽展示、項目對接、論壇研討、形象推廣等方面的全方位聚合平台作用,助力中國各省市的對外開放和招商引資工作。河南、青海、河北和海南四個省份已先後在投洽會成功舉辦了「主賓省」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