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4/ZTE 展出旗下首款 DIY 手機最快今年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有廠商出了!

記者洪聖壹/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在 Motorola 之後,組裝手機的概念似乎被中國手機廠所青睞。ZTE 在 CES 2014 展出兩款 DIY 組裝智慧型手機,購機之後,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自由更換鏡頭、電池、處理器、記憶體等內容,最快預計 2014 年底就會上市。

2013 年 9 月,荷蘭設計師哈金斯(Dave Hakkens)提出了「積木手機」(Phoneblok)的組裝手機概念,觀念有點類似電腦 DIY 組裝,讓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來改變智慧型手機的部分規格,而這個概念後來由 Motorola 承襲,並宣布要進行該款手機的開發計劃。

在 CES 2014 現場,中國廠商 ZTE(中興)也宣布投入這種組裝手機 ECO-MOBIUS 的 開發計劃,並於展場展出兩種開發模組,一種是讓使用者可以更換螢幕、鏡頭、電池、處理器、記憶體,另外一種則是已經幾乎是完成品,使用者可以依照需求單純更換鏡頭、電池容量等晶片,藉此升提升手機的可用性,前者預計 2015 年上市,後者今年底就會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