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工房馬年新作 《天岸神龍》馳風上市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提前迎接2014甲午馬年,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再次挑戰琉璃藝術極限,創作全新11件馬系列作品《天岸神龍—昂揚,在生命最高的地方》,用琉璃突破材質的限制,糅合西方雕塑的寫實與東方水墨的寫意,新概念詮釋龍馬精神,象徵衝破當下所有的晦暗,向著生命的高處,昂揚而起。

▲全球限量199件的《萬里雄風》,售價313,500元。(圖/琉璃工房提供)

在《天岸神龍》系列中,最大的作品莫過於高度近50公分的《萬里雄風》,馬身披卷草紋及寶相花裝飾的金鞍,鑲嵌100餘顆璀璨鋯石,姿態雍容威武,有如史詩中戰功赫赫的坐騎。由於張毅堅持在楊惠姍細膩的雕塑之上,為它加冕以霸氣的金色頭冠,使作品既有傳統繁美的華飾,同時具有奇特、強悍的造型。

作品《萬里雄風》適合擺在玄關或書房,展現主人的氣魄與高遠志向,以及對自己的期許;也適合作為贈禮,送給長輩和上司,表達尊崇心意。張毅說:「在這樣的時代,蕩平所有的逆境,我們需要一種強悍的力量,需要一種精神上的盔甲來武裝自己。」

▲模樣討喜的《小小飛馬》,適合作為彌月禮,送給剛出生的嬰孩。售價4,600元。(圖/琉璃工房提供)

除了風光、大器之馬年創作,另外也有為馬年出生的嬰孩所預備的驚喜,像是寓意馬上封侯的《馬上好風光》、咧嘴笑嘻嘻的《開懷好神氣》、展翅高飛的《小小飛馬》,皆傳達了一份勇氣與護持。

▲有展翅九霄、大業功成之意的《大業騰飛》,售價123,300元。(圖/琉璃工房提供)

▲《笑舞春風》寓意「逢喜事,氣清爽,踏花迎春風。望前程,躍舞華彩,步步生輝。」售價24,000元。(圖/琉璃工房提供)

▲《光耀騰達》寓意「大勢盛極,豪情高熾,騰踏雷霆,笑遨日月,耀昌隆氣象。」售價48,050元。(圖/琉璃工房提供)

▲《旗開得勝》寓意「疾如鷹,叱吒登峰,旌旗飛揚,昂然展勝局。」售價114,950元。(圖/琉璃工房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