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立院年度代表字 「假」奪冠「騜」居次

我們想讓你知道…「騜」屈居第2?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7日在立法院門外,公布由民眾票選的立法院年度代表字,恰巧與今年台灣的年度代表字不謀而合,也是「假」;公督盟同時也票選出國會年度10大新聞,由「九月政爭」榮登榜首。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下圖)解釋,立院年度代表字的票選是先由網友提名,再經過投票選出,2013年國會年度代表字前三名分別為,「假」、「騜」、「偽」,張宏林認為,「假」之所以能超越「騜」,勇奪第一,是因為民眾認為立委都是「逢場作戲」,台前說一套、幕後搞一窩,選前民意優先,選後撕下假面具,也是指控立法院彷彿是行政院的「立法局」,淪為橡皮圖章的功能。

另外,公督盟也宣布了立院的年度十大新聞,張宏林表示,榜首是由總統馬英九所策動的「九月政爭」,2、3名則為「多元家庭修法,院會一讀付委」、「食安出問題,立委齊爆料」。根據公督盟的資料顯示,與「九月政爭」有關的新聞,包含「特偵組濫權,國會遭監聽」以及「立院倒閣表決大戰,45:67未通過」。

▼公督盟票選出的國會年度10大新聞,由「九月政爭」榮登榜首。(圖/記者賴于榛攝)

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說,「九月政爭」引發的新聞就占了立院年度新聞的10分之3,表示確實讓民眾觀感不佳,公督盟希望透過年度票選字及新聞,促進國會優質化,改革國會形象,也希望立院能繼續為民生議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