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陸船猛丟巨石 金門漁民戴安全帽:早晚葬身海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政府單位拿出魄力!

▲被攻擊的漁民拿出「巨石」,想起遇襲過程仍心有餘悸。(圖/翻攝《udn tv》)

地方中心/金門報導

大陸漁船搶撈黃魚,不擇手段,太囂張!金門縣3名釣客出海到建功嶼附近釣黃魚,竟遭到4艘越界的大陸漁船包圍,差點被對方丟出來的巨石砸破頭。釣客痛批,海、岸巡護漁不利,「實在不想繳稅了」,還說再這樣下去「早晚會在海上被活活打死!

據了解,25日晚間9時,吳姓父子和范姓男子各駕駛「海誠號」和「海滿載號」到金烈水道海釣,不久就遇到廈門市同安區歐厝村的4艘大陸越界漁船,對方船上10多人立刻猛丟石塊、鵝卵石,還用閩南語罵「駛恁娘,呼你死」,甚至用竹竿狂刺,嚇得他們趕緊戴上安全帽躲到船艙。

大約過了20分鐘,4艘大陸漁船才離去,留下傷痕累累的台灣漁船。范姓漁民說,還好有自備安全帽,「不然早就被砸死了!」吳姓漁民透露,這1、2個月不斷被大陸漁民騷擾,日前就被石塊攻擊砸中右眉角,當場濺血,為了自保才會在船上準備安全帽。

受傷漁民說,海、岸巡一天只派一艘船巡邏,但大陸漁船有時動輒5、60艘越界捕魚,根本是在家門口撒野,海、岸巡根本無法保護人民。他們自嘲,大陸漁民很兇殘,我方執法單位護漁不力,「這樣下去很快會葬身海底」!

對此,金門岸巡隊回應,當晚10時30分接獲漁民報案,20分鐘後立刻趕抵現場,但肇事的大陸漁船已離去。金門岸巡隊指出,未來會加強巡邏能量,如查獲大陸漁船越界將留置重罰。據悉,金烈水道位於大、小金門間,漁業資源豐富,還有高價值黃魚,常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漁民自備安全帽,若被越界陸船攻擊,立刻戴上自保。(圖/翻攝《udn 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