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猿球星林智勝、林泓育、郭嚴文公開《暗黑3》私生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從頭笑到尾~~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暗黑破壞神 III:奪魂之鐮》上市的腳步將近,台灣暴雪除了邀請《ETtoday 東森新聞雲》等台灣媒體進行搶先試玩之外,更首度邀請同樣熱愛《暗黑 3》的「玩家」,同時也是現下 Lamigo 桃猿職棒球員,大師兄林智勝、小胖林泓育以及郭嚴文(阿文)到台灣暴雪總公司試玩。

Blizzard Entertainment 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孟慶良表示,在今年底舉辦的 BlizzCon 2013 活動之後,因緣際會透過體育主播徐展元的臉書,意外發現三名選手都是《暗黑》迷,因此促成這次三位選手試玩《暗黑破壞神 III:奪魂之鐮》的契機,接下來也會轉述這三名重量級玩家的試玩心得給原廠。

在活動現場當中,孟慶良還代表暴雪娛樂與三位球員交換禮物,致贈三位球員目前市面上已經絕版的泰瑞爾公仔及《暗黑破壞神III》寶箱,而三位球員也以 Lamigo 專屬周邊回禮。

  

大師兄林智勝遊戲總時間長達 1,083 小時,遊戲巔峰等級更高達 85 級,最常使用的角色是野蠻人,其實在《暗黑破壞神 III》的玩家當中,已經是相當重度的玩家。對此,郭嚴文還說:「每次一起床,永遠看到他(指林智勝)在線上」。

在場媒體有人詢問到這樣會不會因此影響到比賽,或是復健的進度,林智勝表示,平常比賽間格當中,都還有 10 多個小時,當時他會花 3~4 個小時在遊戲上面,最迷的時候,是常常放假回家,一玩就會到隔天直接吃早餐,至於巔峰等級 85 級是練起來的,打死都不下線。即使如此,電玩心智很成熟的林智勝表示,對他來說比賽比甚麼都重要,並說:「棒球才是我的本業,但是找到休閒活動是什麼,比較重要」。

林智勝表示:「我們三個人平常比賽完,就會約一起打怪,小胖等級比較高,比較會會研究遊戲內的裝備、武器,然後我跟阿文兩人就是選野蠻人跟著小胖打來打去,但是會以不影響比賽又可以達到樂趣才是重點。」

針對三人愛玩遊戲的舉動,會不會讓球隊視為問題兒童,林智勝透露:「不只我們三個,我們球隊還有八個在玩,畢竟棒球是團體運動,私生活很少碰在一起,藉由這個(指《暗黑3》)碰在一起,是很好的一件事情。」

除了他們球隊,林智勝連好朋友張建銘也不放過,更透露張建銘在遊戲上市之後,很早就有兩支封頂角色,更表示張建銘玩遊戲講求享受,都投在電視螢幕上來玩,有次去找他玩,結果張建銘指著家中的 50 吋電視說:「看那邊」,讓他覺得遊戲中的人物一瞬間長大,讓他玩到頭昏眼花。

根據我們先前所報導,去年《暗黑破壞神 3》上市時,其實超商、通路到處都大排長龍,可說買都買不到,許多玩家上線還大當機,但是身為球員的林智勝三人,又怎麼解決?

對此,林智勝認真地說:「我們也買不到哇!」至於斷線問題,林智勝認真地說:「那時候斷線,我在想可能是我家網路費沒繳,因為我那時候真的有兩個月沒繳錢了。」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林智勝回憶,當年他跟小胖都在高雄,那時有一個學長之前玩《暗黑2》,因為沒玩過,結果接觸了《暗黑2》之後就很喜歡,過了不久又有報紙說《暗黑3》要出,於是就很期待,等到上市時,郭嚴文也有興趣,結果三人想要訂購時太慢,只好「靠簽名」。

林智勝那時候住開南大學附近,公司樓下就是全家,店長本身也是球迷,所有的人為了《暗黑破壞神 3》,只好用「簽名球、簽名周邊」來換得店長幫忙留貨,結果球隊內其他球員聽到,一個接一個求店長幫忙,最後才大家通通可以玩,林智勝還開玩笑的說:「希望新資料片,不用那麼辛苦就好了...不然這次可能要拿中華隊球衣去換了」。

林智勝覺得玩《暗黑破壞神 3》最好玩的地方,不是單純的打電動練等級,而是「困難點」跟打寶,常常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練得很強了,但還是被打死;另外就是打寶,像是現在,他都會利用空閒的時候揪隊友打寶,有時候跟阿文、小胖三人在地獄模式底下打王,結果拚了老半天,掉的卻是爛東西,那天心情就會很不好,但是打到好東西,即使是自己一個人,常常都會大叫,而且打到好東西,都會分給隊友,不會拿去拍賣場賣掉。

林智勝當初在創立《暗黑破壞神 3》帳號時,用的是本名,結果很多人好奇的都問他:「你是林智勝嗎?」、「你是大師兄嗎?」不堪其擾的他也很認真的回答:「我是阿!」結果對方竟回:「你騙人」,為了怕麻煩,他乾脆改用自己的母語當遊戲ID,還可以開開心心的跟隊友一起玩。

對於遊戲與運動,林智勝隨口的說:「很多事情,值得,就去做,這樣就夠了

至於《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即將在明年 3 月推出,林智勝則說:「好想碰到瑪瑟爾,他看起來超強,好期待碰到他」但是如果打不到那邊,還是要請隊友幫忙,多找幾個比較厲害的去看看他,拍下照片,放在臉書。

在三人當中,玩得最好的小胖─林泓育,除了《暗黑破壞神 3》之外,他也玩《星海爭霸 2》,光是在《暗黑破壞神 3》的遊戲時數就達到 351 小時,最熟悉的角色是狩魔獵人。

林泓育認為狩魔獵人可攻可守,至於《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新增的聖教軍還要多了解一下,但是聊到對於這款遊戲著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變化性很大,就算角色滿等,熟悉之後,但是可以嘗試別的角色,去熟悉它。

至於遊戲新增的掉寶 2.0 跟取消拍賣場制度,林泓育覺得機率就算調高,會不會打到好寶還是要看人品,至於拍賣場取消,他其實也有上討論區看大家怎麼討論,發現有一些人會覺得,以後打到好寶物就沒有價值,只能炫耀,但也有人覺得拍賣場太氾濫,上線變得都在逛拍賣場,玩遊戲會沒有意義,而他則會在這之前多逛逛,看看有甚麼有價值的東西可以買。

林泓育也很期待《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不過他期待的是新的章節讓他可以重新認識角色的優缺點,並了解這個角色打哪個關卡會好一點。至於郭嚴文更期待《暗黑破壞神 3:奪魂之鐮》的到來,因為到時候新的角色都是從零開始,覺得就不會輸太多,更對身旁兩人嗆聲:「到時候看誰花的時間比較多」。

在訪問的過程當中,有眼尖的記者發現三人都帶著一串佛珠,而且林智勝跟林泓育兩人都戴紅色的手錶;對此,郭嚴文說:「這是組隊佛珠」,林智勝更開玩笑地說:「沒有玩《暗黑3》就不能戴佛珠」。

有媒體詢問林智勝目前復健的狀態,與三人目前對於新球季的準備狀況,林智勝開玩笑地說:「手指頭的復健狀態最好」但也表示,目前已經準備好了。然後又開玩笑說,等心理準備程度,目前心裡都靠《暗黑 3》來幫忙,如果玩得很好,就會很有成就感,如果到時候買到《奪魂之鐮》,開季就有很大的希望上場。林泓育則是會盡量訓練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做改進;郭嚴文則說自己為新一個賽季準備滿多的,也請球迷期待他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