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頻傳 沈世宏:將增訂刑罰並提高罰鍰

實習記者邱海棠/台北報導

環保署署長沈世宏23日赴立法院,針對日月光污染事件、電鍍廠排放廢水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他表示將修訂「水污法」,提高罰鍰上限,增訂惡意偷排廢水者的刑罰。

▲日月光偷排廢水爭議,環保署將修法提高違法排放廢水的罰鍰上限。(圖/東森新聞提供)

廢水偷排事件連環爆,水污染整治的加強迫在眉睫;沈世宏23日在立法院專案報告中表示,環保署將把《水污染防治措施及檢測申報管理辦法》中「不得繞流排放、未經許可稀釋、處理設施,應具備足夠功能及維持正常操作」等規定,提升至母法位階。

同時,他強調將提高違法排放廢水的罰鍰上限,增訂刑罰制裁惡意偷排廢水者。 環保署還提出,將增訂裁處不法利得的法源依據,並修正為罰鍰與不法利得併計,並增訂免提供擔保向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假處分的規定,以利確保代履行費用的債權,以及增訂罰鍰提撥檢舉獎金的制度。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則建議,環保署必須制定「水體重金屬污染的總量管制」,督查單位才有理由去稽查工廠的排放水質。但沈世宏表示,目前國外並無重金屬總量管制的先例,而國內目前連企業的暗管偷排都沒有查好,總量管制並非第一要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