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這樣問蔡英文嗎?」 鄭弘儀被蘇反問愣住6秒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19日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針對黨內「兩顆太陽」問題,蘇以黨人才很多來回答提問。不過,當鄭進一步追問,選黨主席的人可以選總統嗎?蘇則表示,過去黨內從來沒有這一條規定,並反問「上次有這樣問過蔡英文嗎」?讓主持人當場愣住6秒鐘,場面相當尷尬

▲蘇貞昌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圖/翻攝高點電視/YouTube)

蘇貞昌昨晚上鄭弘儀主持的《新聞看透透》節目,鄭先是以台大醫師柯文哲先前所說,綠營的「兩顆太陽」讓支持很煩惱,詢問他該如何解決?蘇說,「可見民進黨人才很多,連太陽都有兩顆」,並呼籲大家不用緊張,不管過去或未來要挺誰選總統,現在只有一個黨主席,且黨內都知道,2014如果沒贏就沒有2016。

蘇貞昌緊接著以爬樓梯要一階一階爬來比喻,談到踏實才不會踩空,否則就會跌下來,所以選民看到國民黨這麼爛時,如果民進黨自己這麼亂,那就不用選了,因此黨內一定團結起來。此時鄭弘儀再追問是否有意連任黨魁,蘇談到,自己很認真在做黨主席,也讓民進黨的民調提升了,只是現在說還「太早」,把工作做好最重要,接下來交由黨員來決定;至於2016總統大選呢?蘇則說那「更早」。

談到競選連任黨魁儘管坦言還太早,但鄭弘儀並沒有打算放過蘇貞昌,反倒繼續追問當黨主席又選總統,有人會覺得不可客觀、不公正,只會偏向自己,「你會不會這樣?」沒想到蘇竟不甘示弱回擊,「上次有這樣問蔡英文嗎?」此話一出後,現場一度凝結了6秒鐘,最後鄭才說,「上次?我是說有人這樣講」,蘇才回答,別人怎麼說都可以,現在就是把黨主席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