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政治影射?成大廣場命名票選 校方拒「南榕」惹議

▲「南榕」廣場的命名也結合校園老榕樹的形象。(圖/成功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成功大學廣場命名活動結果8日出爐,最後以「南榕」獲得最多票數支持,學生希望藉此名字與南方的大榕樹形象結合,藉此追思曾經於成大就學的自由鬥士鄭南榕學長。然而,校方事後不採用此命名,澄清「並非最高票者就一定取這個名字。」並擔憂「南榕廣場」會帶有負面的政治影射。該校師生、校友對此發起連署,要求成大校方尊重學生投票結果。

成大校方委託系聯會11月推出新廣場命名投票活動,共有10個選項參加競選,最後「南榕廣場」在有效票數3512票中獲得971票,達到28%的得票率,但成大主任秘書陳進成表示,命名活動只是想吸引更多學生參與校園事務,實際投票的學生只有3千多人,代表性有待商榷,且考量廣場的位置、地點與特質,名字的選用仍需經過開會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說法令不少學生、教職員工無法接受而發起「要求成大校方尊重學生投票結果,支持南榕廣場」連署,他們認為學校選擇性的接受票選結果,無視一間大學最應該追求的民主、公平、法治原則。成大該連署活動指出,學生目前面臨的情形,彷彿1975年時,當時蔣介石死亡後的銅像潮,遍布台灣各級學校也是一紙公文就設立,學生也總未被告知便被迫接受。

對此,成大黃煌煇16日表示,學生命名只是一個活動,目的是讓學生參與,但仍要送校務會議。若要以命名活動做為最後結果,就得重新訂定規則、重辦一個完整活動才有效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