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街頭奇景...男把銅雕畚箕當便盆讓孩子大便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也太誇張了吧?

▲長沙一名男子竟然以雕像當便盆讓孩子大便。(圖/翻拍自《華聲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黃興南路步行街南段一座銅像竟然變成「便盆」,有網友公布一組男子帶著小孩銅像「修鍋」的畚箕內大便照片,引發網友的強烈憤慨和譴責,管理單位則是感嘆這些銅像經歷不少「磨難」,每年要花費近百萬(人民幣)來維護。

《華聲在線》報導,這組照片中,男子身穿一件酒紅色西服,戴金框眼鏡,笑看兒子在「修鍋」銅像的畚箕內上大號,發布照片者感慨,「真噁心,知道文明兩個字怎麼寫嗎?」

一名負責清潔的劉阿姨受訪時說,「昨天(10日上午也有一個小孩想上廁所沒忍住,在『修鍋』旁大便。孩子父親很不好意思,清理後才離開。」她說,「小孩在銅像附近方便並不稀奇,經常有人這麼幹。」

另外,銅像「修鞋」和「奪刀磨剪」的附近則有衛生紙、菸頭、樹葉以及檳榔包裝袋等雜物,特別是「修鞋」的銅製皮鞋中,被人塞滿了用過的餐巾紙。清潔員郭師傅說,在銅像上經常能看到菸頭、口香糖、餐巾紙、小孩和寵物的排泄物等,極難清潔,只能用抹布一點一點擦拭,他們每天都要打掃數次,「恨極了那些亂丟亂扔的人。」

黃興路步行街管理委員會辦公室綜合部主任曹誠說,步行街《老長沙》系列銅雕總共有10尊,如今在修建地鐵,就將6尊放入倉庫中保存,只留下步行街南段的4尊。

曹誠表示,每年都要對銅像進行2到3次專業維修,花在銅像和水景上的維修費用都高達近百萬元(人民幣)。數年來,管委會為銅像想了不少辦法,一度提出設置護欄的建議,但考慮到方便廣大遊客拍照,最終沒有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