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的傲慢 林淑芬:因為對窮人的階級歧視而殺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9日指出,會發生「高雄婦人事件」,根本是因為醫院歧視窮人,林淑芬說,婦人求救了9次,痛了8個小時,卻因為醫院專業的傲慢、不負責任、歧視窮人,痛批醫院根本「因為對窮人的階級歧視而殺人」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9日協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左)召開「笨蛋,問題不在『波波』」記者會,中為聯盟召集人黃淑英、右為發言人滕西華。

「如果這是一個有錢權貴人家的家人,我想這條命不會死;如果她是立委的家人、有錢人的家人,這條命也不會死。」林淑芬表示,婦人的求救被醫院用專業的傲慢敷衍過去,白白送命,如今「醫糾法」卻把重點放在醫療除罪化,還有醫師免刑責等,完全無視病人的權益。

不過,林淑芬也呼籲大家冷靜下來討論「醫糾法」,期望能同時保障醫師跟病人的權利,「醫生不要全面反彈,病人也要理性處理,要創造雙贏,醫院要負起最大的責任,讓醫院變成胡搞亂搞的衛福部,也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召集人黃淑英也說,目前「醫糾法」的修法方向失衡,沒有顧及所有醫病關係者的權益,希望監保盟召開的記者會,能讓大家重新討論目前緊張的醫病關係,並呼籲衛生福利部要當全民的衛福部,而不是醫院的衛福部。

林淑芬會中指出,「高雄婦人事件」就是因為醫院專業的傲慢、不負責任、歧視窮人,「因為對窮人的階級歧視而殺人」,所發生的憾事,希望大家警惕,並就這個案子,全面檢討醫糾法跟醫病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