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苦練「18秒極速開鎖」 撬開ATM太緊張發呆7分鐘被抓

我們想讓你知道…笨賊一籮筐~

▲成都一男子練就「18秒極速開鎖」,卻因撬開ATM太緊張、發呆7分鐘被抓。(圖/翻拍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郫縣一名男子為練習網路流傳的「18秒極速開鎖法」,用溫江區的ATM練習,終於練成1分鐘開鎖、閉關報警裝置、拆掉監控硬碟;在一次犯案中,他原本已得手,卻因太緊張發呆7分鐘,被趕到的警員拘捕,日前遭判監4年。

《華西都市報》報導,7月14日淩晨4時許,涉案男子劉懷志(化名),到郫縣東大街某銀行準備犯案,他先裝作路人走進ATM(自動提款機)的門面,確定無人後,使出「極速開鎖法」,試圖打開通往放置提款機的小房間鐵門。

他來回折騰幾趟,最終打開鐵門,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其實門早就已經打開,只是他緊張得忘了搖門把。但門後一片漆黑,劉嫌進門站了一陣,然後緊貼著牆慢慢移動。大約7分鐘後,他還沒來得及下手就聽到外面有動靜,慌忙推開鐵門想跑,結果被警員逮捕。

劉嫌供稱因創業失敗,欠下親友1萬元(人民幣)債務,網路上偶然看到所所謂極速開鎖法,他買來工具勤加練習,又試著閉關報警裝置,在溫江一處提款機成功剪斷連接報警器的電線。因擔心在監視器留下線索,他嘗試拆掉監控視頻的硬碟,試了幾次後成功,但一直未能盜取鈔票。

他並強調不想搶劫一般民眾,「因為大家賺錢都不容易」,還說即使打開自動提款機的保險箱也不會貪心,「裝滿帆布包就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