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北台灣第1道曙光 新北三貂角辦升旗有吃又有拿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為迎接2014年第一道曙光,新北市政府民政局3日宣布,明年元旦仍將在台灣極東點三貂角舉辦升旗典禮,屆時將請到「看見台灣」紀錄片配樂主唱林慶台領唱國歌,另在現場還除將發送3600條特製元旦愛心圍巾,並備有3000碗九孔粥讓民眾嚐鮮暖胃。

新北市府迎曙光辦升旗明年將在三貂角舉行,屆時現場將發送圍巾及請民眾吃九孔粥。(圖/新北市府提供)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往年升旗典禮都是在市民廣場舉辦,今年首度嘗試將升旗典禮移師到三貂角舉辦,吸引了超過5000位民眾自動自發參與,大家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意義非凡,許多外地遊客也把握假日體驗東北角特色景點。

江俊霆說,明年元旦適逢2013年跨入2014年,在諧音上是「愛你一生一世」,歡迎大家跟所愛的人一起到現場,見證這難得的時刻。明年元旦的日出時間為6點37分,市府也將準備絢爛的燈光煙火秀,讓大家有難忘的回憶。

市府這次也將邀請獲得好評的紀錄片「看見台灣」配樂主唱林慶台領唱國歌,民政局表示,林慶台主演「賽德克•巴萊」莫那魯道,演唱「賽德克•巴萊」及「看見台灣」電影配樂,並以「看見台灣」入圍第50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去年底搬到新北市烏來區,在福山教會擔任牧師。

另外,當日旗手則將由貢寮區福連國小同學們擔任,元旦當日會發放3600條特製元旦愛心圍巾為了見證「愛你一生到一世」這個特別的時刻,此次發送的圍巾將有別於以往國旗造型,以融入愛心元素及實用設計,巾正面有雙口袋設計,可溫暖手心溫暖並方便置物;另外每條圍巾附上一個心型圍扣,可自由繫在圍巾上搭配出百變造型,也可當成髮飾一物兩用。

民政局表示,希望這款圍巾不只在升旗典禮可以使用未來在日常生活中也可實用穿搭,將於活動當天於現場發放。

在升旗典禮現場,貢寮區漁會也準備3000份熱呼呼的當季特產九孔粥,讓參加升旗的民眾嚐鮮,同時為了吸引元旦升旗的人潮,新北市府也推薦4條『升旗迎曙光』東北角一日遊行程路線,路線包括黃金福隆線、海鮮美食之旅、新春祈福之旅、環狀線自行車追風之旅。

民政局表示,元旦當天將協調台鐵加開從臺北、板橋到福隆的火車班次;同時在福隆火車站也安排迎曙光專車接駁民眾至三貂角升旗會場,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