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述長子被綁架內情 李嘉誠:歹徒要20億,我當場同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數字真驚人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憶述10多年前長子李澤鉅被綁架的細節,他首度透露,歹徒向他勒索20億元(港幣,下同),他當場同意。

《南方都市報》及《南方周末》28日刊登了對李嘉誠的專訪。報導指出,85歲的李嘉誠從早年創業至今,一直保持著兩個習慣:一是睡覺之前一定要看書,非專業書籍,他會抓重點看,如果跟公司的專業有關,就算再難看,他也會把它看完;二是晚飯之後,一定要看十幾二十分鐘的英文電視,不僅要看,還要跟著大聲說,因為「怕落伍」。

熟悉李嘉誠的人士表示,他是一個危機感很強的人,每天90%的時間,都在考慮未來的事情。他總是時刻在內心創造公司的逆境,不停地給自己提問,然後想出解決問題的方式,「等到危機來的時候,他就已經做好了準備。」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還提及李澤鉅被綁案。據報導,1996年,李澤鉅被歹徒張子強綁架,對方單槍匹馬到李嘉誠家中,開口就要20億元,李嘉誠當場同意,但表示「現金只有10億,如果你要,我可以到銀行給你提取」。

李嘉誠的冷靜連張子強都意外,張子強問他「你為何這麼冷靜」,他回答,「因為這次是我錯了,我們在香港知名度這麼高,但是一點防備都沒有,比如我去打球,早上5點多自己開車去新界,在路上,幾部車就可以把我圍下來,而我竟然一點防備都沒有,我要仔細檢討一下。」

報導指出,當時李嘉誠曾經勸告張子強,「你拿了這麼多錢,下輩子也夠花了,趁現在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如果再弄錯的時候,就沒有人可以再幫到你了。」

後來張子強又致電李嘉誠,表示自己好賭,錢輸光了,要求李嘉誠教他投資,而李嘉誠回答,「我只能教你做好人,但你要我做什麼,我不會了。你只有一條大路,遠走高飛,不然,你的下場將是很可悲的。」

李澤鉅被綁案曾經轟動香港,張子強後來在大陸被逮捕並判死刑、執行槍決。但事件發生詳情,以及李家付了多少錢,一直不為人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