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將設置「棄嬰島」 遭質疑變相鼓勵遺棄寶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最近一項議題引發爭議!醞釀已久的「嬰兒安全島方案」日前敲定,深圳市將於明年增設全市第一個「棄嬰島」,臨時庇護場所造價15萬人民幣(約近73萬台幣),內設置保溫箱、排氣扇、棉被,可以保持合適溫度、濕度及充足氧氣,棄嬰者將寶寶放置在此後,離開前按下警鈴,就會有人將寶寶送到福利院。

▼深圳將設置棄嬰安全島。(示意圖/翻攝影片)

消息一出引來反彈聲浪,有人質疑政府此舉將會助長社會棄嬰機率;但當局解釋,設立庇護所不是鼓勵「棄嬰」,而是因為看到很多棄嬰被丟在垃圾桶,要不被摔死,要不被凍死,所以為了保護他們,才有這項措施,想提高棄嬰的存活率。

不過深圳並非大陸第一個設置「嬰兒安全島」之地,石家庄早在2011年就建立了,當時也引發極大的輿論,但從數據上來看,石家庄興建以來共收容了170名棄嬰,但棄嬰率與往年相比並無明顯起伏,無辜嬰兒生命還更加得到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