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曝光! 中國33米「超級大炮」藏身內蒙沙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衛星圖像顯示,內蒙包頭的一個裝甲設備與火炮試驗中心有兩座巨大的火炮。《詹氏防務週刊》認為,這兩座大炮的設計類似是天才火炮工程師傑拉爾德布爾(Gerald Bull)的「超級大炮」概念,但它們不太可能被用於遠距離攔阻射擊或反衛星行動,因為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在研製用於執行這兩項任務的導彈。

英國《詹氏防務週報》網站13日以《衛星圖像顯示,神秘超級大炮藏身中國沙漠》為題報導,這兩座大炮被固定在一個混凝土基座上,長度分別約80英尺(約合24米)和110英尺(33米)。

報導指出,這個混凝土基座曾經於2010年9月至2011年12月期間現身,當時是衛星圖像首次捕捉到兩座火砲的身影。根據阿斯特里姆(Astrium)公司提供的圖像,火炮2013年7月仍在原地。(下圖/翻拍詹氏防務週報網站)

而2011年拍攝的圖像中,110英尺長的火炮前方有一系列疑似目標的物體。「這表明該測試中心正在對高速炮彈進行某種穿透力測試。

報導稱,中國歷來對大口徑遠射程火炮感興趣。1990年代,有人披露中國已建成遠射程「超級大炮」技術試驗床,這種試驗床類似於傑拉爾德布爾為伊拉克設計的「巴比倫」計畫超級大炮。1980年代,布爾曾經積極參與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的遠射程火炮系統設計工作。

包頭的大炮在外形上很像「巴比倫」超級大炮。「巴比倫」超級大炮能進行遠距離攔阻射擊,也能將目標對準軌道衛星。布爾的「小巴比倫」試驗床長150英尺,而包頭的大炮長105英尺。

報導分析,儘管這兩座火炮在設計上類似於布爾的「超級大炮」概念,但它們不大可能被用於遠距離攔阻射擊或反衛星行動,因為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在研製用於執行這兩項任務的彈道導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