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刊廣告強調「有受害、沒暴利」 立委:憑什麼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味全18日大動作在四大報刊登「敬致消費大眾啟事」,強調自家公司只有受害、絕無暴利。為此,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列席的藍綠立委,都痛批味全憑什麼發聲明,要求衛福部官員應該硬起來制裁味全。

▲味全四大報聲明啟事。(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質疑味全憑什麼發表「受害」聲明刊在4大報,要求衛福部解釋味全究竟犯了哪些錯誤,衛福部部長邱文達則回應,味全的21項油品使用了大統油品,確實涉及摻偽跟標示不實。

食藥署長葉明功會前也曾表示,「衛福部是以實證為依歸,管你(味全)知或不知,只要你的產品有問題,就應該要接受檢驗。」葉明功並強調,政府的檢驗方式可以接受公評;會中也再度說明,味全的21項油品就是被查到混摻,顯示味全的自主管理是有問題的。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食藥署長葉明功(右)。(圖/記者賴于榛攝)

為此,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要求衛福部應該要依照違反廣告原則,處分味全頂新。葉明功先是回絕立委要求,表示廣告不實應該是NCC的權限,但在立委緊追不捨地質問後,則改口應允會追查。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也痛罵味全是,「一手唸經,一手黑心」,根本視公權力於無物,拜託衛福部一定要有所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