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吊燈、電塔立燈 荷蘭moooi燈飾前衛幽默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由設計界鬼才Marcel Wanders所引領的荷蘭家具品牌moooi,擅長運用創新科技與特殊設計手法,創造出獨一無二且充滿戲劇張力的作品,相較於其他同為量產品牌的家具而言,多了手工的細膩與前衛的幽默趣味,同時更增添放蕩不羈的藝術家性格。在忠泰生活總代理下,幾件於今年4月米蘭設計週發表的新品,預計在明年1月陸續在台上市。

▲設計師Lorenza Bozzoli的Juuyo吊燈。(圖/忠泰生活提供)

圓潤的線條、優雅的印花與鮮豔的色彩,交織出充滿東方氣息的Juuyo吊燈,設計師Lorenza Bozzoli以日本藝妓的髮型為靈感,把具有代表性的櫻花與鯉魚兩種彩繪相襯,表達出具詩意與和式風情的作品。

▲金屬工業風格的Kroon吊燈,是瑞士設計團隊ZMIK的2013新品(圖/忠泰生活提供)

入圍2012年FRAME Moooi Award的瑞士設計團隊ZMIK,與moooi於2013年合作推出Kroon吊燈,賦予制式古典吊燈另一種嶄新的當代風情,LED燈管搭配金屬工業材質,以鋼線維繫充滿幾何的垂墜感,展現出完美的平衡度。可隨空間所需調整燈具的角度,呈現出多元風情。

▲Valentine吊燈。(圖/忠泰生活提供)

Valentine吊燈為設計師Marcel Wanders的亮麗作品,簡潔線條的鍍鉻燈罩,共有黑、白、金三色,內藏水晶花型雕刻,晶透的光韻與華麗相互閃爍,如同把情人珍貴的水晶花束凝結於美好的一刻。

▲Construction Lamp立燈。(圖/忠泰生活提供)

靈感發起於各種螺栓與工具組合的Construction Lamp 立燈,設計師Joost van Bleiswijk利用幽默童趣的心境及巧思,呈現出如同電塔般造型的立燈,創造出令人驚喜的設計。

▲Bell Lamp吊燈。(圖/忠泰生活提供)

鐘在早期代表一個必要的溝通形式,透過歡迎的鐘聲引領人們至教會一起歡度佳節。鐘的造型同時也是設計師Marcel Wanders主要的標誌之一,從個人作品延伸到2013年為moooi設計的燈具Bell Lamp,包含吊燈與落地燈兩種款式,半透明的口吹玻璃燈罩半綻放出柔和的光線,燈罩頂部陶器質感的蝴蝶結,如同女孩們頭上的髮飾,展現精緻討喜的浪漫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