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洞瘋狗浪捲8命 葉匡時道歉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9日東北角龍洞發生瘋狗浪帶走8條人命,主管單位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處長許正隆「只付道義責任」的發言引發家屬不滿,13日交通部長葉匡時對於督導不周,向亡者家屬與社會道歉。

▲交通部長葉匡時(左)與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右)13日在立院交通委員會備詢。(圖/記者賴映秀攝)

13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中央氣象局預算,葉匡時、中央氣象局長辛在勤出席備詢。會前葉匡時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許正隆在媒體前發言不當,同時危機處理晚了一點,「督導觀光局及處長不週,對亡者家屬與社會道歉」。至於未來的防範,葉匡時認為,如果將所有地方都封鎖,不是民眾所期待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指出,風管處日前受訪表示,「東部海岸有長浪預報,這次是發生在東北角」,言論充滿卸責的意味。她也建議,瘋狗浪預報應該同步公告在中央氣象局的「預約氣象」服務中的「育樂氣象」。

辛在勤回應,東北角屬於東部海岸,長浪預報適用於東北角。他指出,許多風景管理處都有設立長浪警示牌,風力、浪高等資訊氣象局都非常樂意提供給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