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最美違建」 馬路中建屋如連串火車貫穿

▲海南「最美違建」。(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省海口市福安村一條規劃路上,建著一大片違法建築群,看起來就像連串的火車貫穿其中,被稱做是「最美違建」,不過當地居民被建築隔在左右兩邊,到了上下班或放學時段,馬路常被人群擠爆。

根據大陸《人民網》報導,海彤路原是一條還沒開建的規劃路,馬路十分寬敞,但海南福安南農貿市場管理服務公司私自向居民租地違建,在福安學校至夏威夷花苑段上百公尺的馬路中,建造了一排雙層仿古建築。

這棟雙層建築,一樓為石材結構,二樓是木結構,由瓦片覆蓋塔狀屋頂,建築群北面掛著招牌「福安街市」,開了一家海鮮餐廳,南面則掛「福安農貿市場」,裡面也有許多商家進入營業,但是沒開多久全都關門停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