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弓雷達追蹤128目標 陸軍:阿帕契致命性優於對岸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帥唷

▲軍方公布阿帕契直升機組裝飛行全記錄。(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向美國購入30架AH-64E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4日抵台,組裝工作耗時兩天終於完成,軍方6日公布首批6架阿帕契抵達高雄港後吊掛、組裝的畫面,其中能大幅增加攻擊致命性,配備於主旋翼頂端的「長弓雷達」最受矚目,陸軍表示,AH-64E整體打擊能力均優於對岸的「武直10」!

長弓雷達備受軍事迷矚目,陸軍司令部計畫處長吳天安指出,阿帕契可用長弓雷達,導引地獄火反戰車飛彈等的猛烈攻擊,而其具多目標即時追蹤能力,可同時追蹤高達128個目標,並定位其中的16個,攻擊致命性大幅提高4倍,存活率增加7倍。

 

陸軍編列593億餘萬元購買阿帕契直升機,單機價格僅約7億9000餘萬元,其他採購內容還包括有後勤、人員訓練,營區設施整建等。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副指揮官陳健財指出,組裝工作幾乎都是由赴美的受訓員完成,台籍飛行官駕駛飛返台南基地;至於有報導指美軍在飛行操作上的傳授非常保留,吳天安澄清,美軍不願傳授弧線翻轉等課程,屆時有賴陸軍自行摸索。

吳天安說,外界在Discovery探索頻道看到的像是「360度大翻轉」主要是展現飛機性能,並非作戰科目為特技科目,而我國種子教官赴美受訓課程,主要以本軍作戰環境需求與美軍共同研商來制定,且軍售國的合約也沒有包含這項科目,因此沒有這種訓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