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振微笑標章信心 工業局擬改全產品通過才給GMP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油品接連遭爆混摻,國民黨立委江惠貞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稽查及GMP制度等食安監督機制向相關單位提出呼籲。在GMP標章部分,工業局表示,日前已組成小組研議修改,初步規劃兩部分,未來擬將現行單項產品認證方式,改為全廠全產品皆檢驗通過才發予標章,以免造成消費者誤會。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4日召開「搶救食安大作戰」記者會。(圖/記者洪欣慈攝)

江惠貞指出,日前大統事件爆發,讓由政府核發的GMP標章公信力也備受質疑,廠商往往只有幾項商品有申請認證,就在工廠門口放著大大的GMP微笑標章,誇大為所有產品皆接受過認證,易讓消費者產生誤會,認為主管機關經濟部工業局因就此做出修正。

工業局民生化工組副組長陳昭蓉則回應,在油品事件爆發後,工業局已著手就制度未完善的部分作研議,初步規劃將修改兩大部分,一為將現行一產品一認證的方式改為全廠產品皆符合才發予GMP認證,杜絕業者拿到幾個標章就說自己是GMP廠商的問題;另外,則擬在現行至工廠查驗外,再增加市場、通路抽樣檢測,並擬針對日前質疑聲浪,尋找第三方公正機構來做認證工作,承諾各項改革會在1個半月內完成規劃,盡速推動。

至於外界批評,擔任GMP協會理事長的味全董事魏應充應立刻卸任,陳昭蓉表示,GMP協會在認證機制裡僅扮演推廣、代發角色,並非負責檢驗工作,且該協會為自主性協會,有自己的運作制度和章程,理事長由會員選舉產生,是否下台仍需協會決定,但工業局已有第一時間向協會表達立場,請協會慎重考量魏是否適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