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強震/101阻尼器晃20公分創紀錄 送遊客金幣壓驚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上面不知什麼感覺?

▲台北101阻尼器,擺幅20公分創紀錄。(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蔡宜靜、王鎮宇/台北報導

台灣發生芮氏規模6.3強震,相當於釋放1.4顆原子彈的能量,台北101大樓的「被動式風阻尼器」左右擺幅達20公分,也創下歷來擺幅最大紀錄,當時遊客們雖然一陣驚慌,也不忘拍下晃動畫面,101也特別發阻尼器的紀念金幣給遊客壓驚。

根據監視器畫面紀錄,101大樓重達660公噸的阻尼器在地震發生當時左右晃動搖擺,當時觀景台還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碰上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加上位處高樓,大家都被嚇到,電梯更是一度暫停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遇上這次地震,101大樓用來避震的阻尼器左右擺動20公分,是啟用以來遇上地震擺動幅度最大的一次,一名大陸旅客受訪時說,「都嚇死了啊!還是滿驚慌的。」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我們是發了金幣,給大家壓壓驚,那麼其實也是很難得能看到阻尼器的晃動。」

事實上,這次地震規模6.3,相當於1.4顆原子彈的能量,全台都感受;由於9月10月都沒有發生規模5以上的地震,這次能釋放能量也讓氣象局稍稍鬆口氣,但未來兩周還是可能發生規模5以上的餘震,請民眾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