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內成長13倍!智慧錶市場超熱 宏達電有意分杯羹?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錶越來越夯,市場大餅吸引眾人搶食,媒體報導,近來負面消息不斷的宏達電正在研發一款智慧錶,將搭載谷歌公司的Android平台,並具備拍照功能,大略的上市時間將是2014年下半年,宏達電對此不願評論。

三星推出智慧錶,宏達電傳出有意跟進。(圖/東森新聞)

由於市占萎縮,宏達電面臨史上首次季度虧損,今年迄今股價累計大跌54%,亟需更受市場青睞的產品來彌補缺口。消息人士透露,隨著三星和索尼相繼推出穿戴式裝置,宏達電決定加入戰局,目前還在推敲智慧錶的售價、功能以及銷售策略,預料明年下半年問世。

各家大廠槍連卡位,智慧錶未來的效益值得關注。瞻博研究(Juniper Research)15日發表的研究報告就指出,等到2018年,連網穿戴式裝置例如手錶與眼鏡的零售銷售額將上看190億美元,比今年度的14億美元高出13.5倍,未來前景看好。

「現在正是令人非常振奮的時機,因為充滿如此多的挑戰。」董事長王雪紅指出,公司有意加強對平板電腦、可穿戴式裝置的應用,並已在今年7月成立新興裝置部門,屆時將對市場產生破壞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