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馬臉?新北市交通局:建汐止民生線政策不變


▲新北市政府強調,興建捷運汐止民生線的政策絕無改變。(圖/新北市交通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曾在16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中表示,由於台鐵樟樹灣段將通車,且台鐵捷運化,捷運民生汐止線就不一定要再興建。此言一出,卻遭新北市府打槍,特別發文澄清,表示規劃已獲得行政院核准,連共構的墩柱都已預留空間,推動該政策絕無改變。

馬英九表示,大眾運輸是建設的一大重點,台鐵捷運化工程汐止樟樹灣到南港路段,20日將舉行通車典禮,以後基隆到台北車次間距,可以縮小到8分鐘。 他提到競選期間曾承諾基隆市民,將興建捷運民生汐止線疏解16萬通勤人潮,台鐵樟樹灣段即將通車,如此一來「就不一定要再建捷運」。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趙紹廉卻有不同意見,他指出汐止民生線可行性研究已經在100年12月19日獲得行政院核定,北市捷運局與新北交通局正密切合作規劃。而正施作中的新社后橋,也預留捷運共構的墩柱基礎。

為取得各方意見,將在11月中旬辦理公聽會,並預計於102年12月完成綜合規劃報告後,接著提報中央審議,新北市交通局強調,推動捷運汐止民生線之決心與政策絕無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