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超錳」便當!北市5款不鏽鋼便當盒錳過量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超錳」便當又一樁!台北市衛生局14日公布不銹鋼便當抽驗結果,發現12件無標示產品中,有5件錳含量超出最高含量10%,其中彩麗圓形便當盒錳含量高達13.38%,呼籲消費者盡量購買有標示產品,未標明符號的不要買。

北市政府衛生局9月份至北市食品容器專賣店等,採樣20件產品針對產品的錳含量進行調查,檢驗結果20件產品的鉛、銻含量均符合規定。然而其他12件產品則「未標示不鏽鋼種類符號」,檢驗結果其中5件錳含量介於10.60%至13.38%」,已超出錳最高含量10%以下。


▲北市驗出5款超錳便當。(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5件「超錳」便當分別是「彩麗圓形便當盒」,錳含量達13.38%;「妙廚師保溫愛心提鍋」,錳含量達11.09%,以及「華貴橢圓便當盒」、「廚獅方型便當盒」、「精緻方型便當盒」3款,也遭驗出錳含量達10.6%至10.76%。

值得注意的是,衛生局同時進行價格調查,發現一樣規格的不鏽鋼雙層便當盒,如「御膳坊圓雙層14cm便當盒」單價179元,錳含量0.334%;「彩麗圓形便當盒」單價120元,錳含量高達13.38%,顯示價格並無法成為選擇的依據,建議民眾購買時挑有標示符號,並依自己需求選擇,未標明符號者不要採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