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工被偷怕 門板寫「小賊固人怨」勸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意思說,要偷就偷大;想當流氓,就當大條的,是吧?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台南玉井一名裝潢工人在家門板上以噴漆留下斗大的字,寫著「小賊固人怨,神偷會出名」,乍看之下好像在鼓勵人家來做賊,其實是因為他的工具常常被偷,即使警方設了巡邏箱還是防堵不了竊賊,氣憤下他寫下了這段文字來罵小賊;說也奇怪,東西沒有再被偷,不過也引起大家的好奇注目。

當賊就要當大賊嗎?這面門板用白色的油漆寫著「小賊固人怨,神偷會出名」,實在是太搶眼了,怎麼會有人鼓勵人家做賊要做神偷呢?「固人怨」也可寫成「顧人怨」,台語意喻「招惹人家討厭」的意思。

寫下文字的裝潢工歐先生連忙解釋不是不是,他指著屋內外到處堆放的木材和裝潢工具說,這都是他謀生的器材,但是三不五時就被偷,真的是偷到他怕了,一時氣憤下才寫下這段話。

裝潢工人歐先生表示,「看你要偷國寶還是什麼對不對?這樣會出名,你進監獄人家也會說你是大賊,人家還會搶著來問你是怎麼偷的,你小賊進監獄也固人怨,被抓去關是被人取笑。」

歐先生說他報案後,警方雖然設了巡邏箱,但是真的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不過,自從他寫下這段諷刺的話後,東西沒再被偷。歐先生表示,「我覺得我的國文不錯,我的國文不錯,以前英文、數學都讀不來,國文都考90多(分),你聽懂嗎?成語什麼的我都很厲害,都很會寫。」

和歐先生一樣被偷怕的還有台南這處公園的公廁,裡面的面紙販賣機,2包面紙只賣個10元,卻常常被偷走,老闆只好在上面貼著「小本生意別再偷」,有民眾表示,「那個小偷很厲害,隨便一個鐵絲挖一挖就起來了。」偷面紙偷到老闆受不了,可見這賊偷的次數可不少,雖然偷的都是小東西,但是真的讓被害民眾一肚子火,真的是「小偷固人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