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掉可口可樂 蘋果躍升最有價值品牌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 9月30日公布了「2013年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其中去國的亞軍蘋果(Apple)奪得第一;連續13年蟬聯榜首的可口可樂(Coca Cola)跌至第三;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升至第二,另外6家科技公司挺進前十,可見科技公司的影響力已是與日俱增。

靠著優異財報表現,蘋果在2013年躍升為最有價值品牌。(圖/取自蘋果官網)

Interbrand的報告指出,「一家公司常常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不只是產品,還以公司的企業精神。這是何以在可口可樂高踞全球最佳品牌榜首13年後,Interbrand的新龍頭是蘋果。」據了解,蘋果躍升龍頭的原因是財報表現優異,全球最佳品牌報告(Best Global Brands)估計,蘋果品牌價值年增28%,至983億美元;反觀可口可樂去年只增加了2%。

除了蘋果和Google外,進入前十名的科技公司還包括IBM、微軟(Microsoft)、三星(SAMSUNG)以及英特爾(intel);此外去年首度進榜的臉書也從69名升至52名。另外也有兩家衰退廠商值得注意,手機部門轉賣微軟的諾基亞(NOKIA)由去年的19名慘跌至57名,跌幅最大;加拿大的黑莓機(BlackBerry)也掉出百大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