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囂張民眾墾丁出火架網烤肉 墾管處擬「空中步道」封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罰不完!「出火」風景區擬封路,改空中步道。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墾丁「出火」國家風景區,天然特殊景象吸引許多遊客前來,不過常有人來這裡烤地瓜、爆米花,這次中秋四天連假更誇張,有人直接拿鍋子、碗盤以及小冰箱,到此「就地取材」放上鐵網烤肉,似乎想省木炭錢,簡直把出火風景區當成自己家,現在墾管處不排除封路,做「空中步道」不讓遊客靠太近。

近日不少外地遊客到墾丁出火風景區一遊,但沒想到被眼前景象嚇傻,只見出火景點不斷冒煙,但冒煙的不是只有特殊景觀,還有穿著拖鞋短褲的民眾,大剌剌地直接在出火區,堆起小石頭架上鐵網烤肉賞月,完全不顧其他人眼光,直接站著享用美食,往旁邊一看,這裡也有人拿著東西煮,甚至小妹妹都把仙女棒放進火堆中。

只是看看地上明明圍起鐵鍊,還寫著「禁止進入」,一旁卻擺了好幾把煙火,而且畫面中這四人還主動自備冰桶,拿著碗盤夾子蹲著烤肉,火堆上甚至有鍋子和烤肉架,旁邊還有一袋食材,這些違法行徑也全被人拍下來(如圖左)

遊客省下木炭錢,把國家風景區珍貴出火火源,當成免錢火爐,一旁還有民眾甚至違法放起沖天炮,實際在白天再走一趟,果然也目擊業者現場賣起烤地瓜。還有阿伯賣雞蛋和爆米花,讓顧客選購,一旁「禁止設攤」告示牌完全被忽略。

對此,墾管處遊憩課長林文敏說,「很頭痛,遊客要自律。」因為無法派人24小時守候,就算違法也開罰3千元,恐怕也成效不大。墾管處研擬,未來要封閉原有的遊客步道,改成空中步道,讓遊客只能遠觀,避免再次被破壞。(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