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看護被責懷恨 暗灌阿嬤高梁酒洩憤被訴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印尼籍看護受雇照護一名高齡82歲的楊姓阿嬤時,因遭阿嬤家人責備而憤恨在心,她竟趁阿嬤家人不在時找老人家洩憤,使用高梁酒灌入阿嬤鼻胃管中,造成阿嬤昏迷,檢方在25日依傷害罪嫌將這名印尼看護起訴。

這名看護從今年2月開始,受雇在台北市大安區照顧一名不良於行平時坐輪椅、患有巴金森氏症、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82歲的楊姓婦人,但因細故而屢遭阿嬤家屬責備。

看護不滿楊婦家屬責備,便懷恨在心,常趁家屬不在時暗自把高粱酒灌入老阿嬤的鼻胃管中,最後導致阿嬤酒精中毒合併意識喪失、休克、泌尿道感染等多重傷害,幸經家屬即時發現後送醫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家屬懷疑看護動手腳,於是報警處理,看護虐待阿嬤的惡劣行徑才被揭發。

檢方原先認定看護涉犯殺人未遂或重傷害罪嫌,但在調查並審酌案情、動機後,認為楊姓阿嬤在急救並住院治療後無生命危險,且未造成被害人重大不治或難治傷害的程度,因此依傷害罪嫌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