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小二女孩路燈下苦讀 母邊掃街邊輔導功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編看了照片都想落淚。加油啊!小女孩要爭氣喔!

▲清潔員吳偉秀一邊灑掃街道、一邊在路燈下為女兒輔導功課。(圖/取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宜賓火車站附近經常看到清潔員吳偉秀一邊灑掃街道、一邊在路燈下為女兒輔導功課。她接受中新網訪問時表示,因為離了婚,家中也無人照顧,便將女兒帶在身邊,順便指導課業。就讀小學二年級的女兒也乖巧表示,在路燈下念書「可以幫媽媽省電費」。

吳偉秀藉著昏黃的路燈跟女兒講解數學,一一指出題目做錯,或是乘法背錯,而女兒做得正確的時候,又伸手摸摸女兒的頭並稱讚。女兒唐定瑞一下課就陪著媽媽打掃街道,坐在小板凳上讀書,儘管人來人往,仍相當專注,絲毫沒有受到影響。

吳偉秀心疼女兒先天近視,即使「左眼1000度,右眼900度」,但卻沒有錢到成都進行治療,只能每年換一副眼鏡。她說女兒相當乖巧懂事,平時沒有提出過多要求,偶爾放學後還撿些礦泉水瓶,貼補家用。

不少行人路過吳偉秀母女都會透出詫異的眼光,面對旁人的目光,吳偉秀在接受中新網訪問時淚流不止,她知道不可以帶著孩子上班,害怕被上級查到而開除她,但最主要還是擔心照顧不了女兒。

▼即使路燈昏黃,仍認真求學。(圖/取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