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閃辭替馬檔子彈!彭明輝砲轟:一檔噁心爛戲

馬英九與王金平兩人親上火線,你覺得誰的發言有「總統格局」?

投票結果

nan%
nan%

▲羅智強閃辭,直呼爸爸不能永遠見不到女兒吧!(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最了解馬總統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這次的拔王之戰中扮演重要角色,打前鋒開記者會,字句強勢,被封為新鷹派鐵三角,12日卻閃電宣布請辭,直呼孩子不能沒有爸爸,「總統,讓我任性一次吧」!不少網友看了相當感動,但前清大教授彭明輝卻PO文反批,請辭宣言宛如「一檔噁心爛戲」!

為了捍衛馬總統心中那條司法公信的最後防線,羅智強親上火線,連日來與馬辛苦作戰,12日閃辭下台,直呼「擋不了黑色海嘯般的負面浪潮,不知為何而戰」,留給外界一個大問號。彭明輝當天即以「評羅智強的一檔噁心爛戲」為題,發文猛批,羅智強有太多該辭職的理由,就是沒有理由為辭職上妝,裝得一副肝膽忠心以報家國的噁心樣子。不少網友也在《ETtoday新聞雲》中留言表示支持,直呼「下台就下台,噁心」。

彭明輝認為,「王金平下台還未成定局,馬英九早已準備好自己的立法院院長,台灣人開始面對艱苦的憲政保衛戰。馬英九將可以用11%的民調支持率去推動一切違背民意的事,遂行實質的獨裁,而再也無人能制衡。在這關鍵時刻,羅智強卻公開一份讓我感到極端噁心、看不下去的辭職信。」

砲火對準羅智強,彭明輝直言,馬英九身邊最重要的幕僚,做出最嚴重地破壞憲政體制的惡行,卻仍不承認自己做錯;更讓我噁心憤怒的,是隨便演一齣苦旦戲,就想要來遮掩馬英九遂行實質獨裁的罪行。這不止是荒謬、噁心,而是斯可忍,孰不可忍!而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認為,羅此時請辭是「作態」,比喻他是黑道小弟,在幫「老大」馬英九當替死鬼檔子彈。

  

彭明輝認為,王金平是該下台,但憑什麼讓馬、吳、江以總統、副總統和行政院長身分一起譴責他,而不是用黨主席的身分去處理?痛批「一旦讓行政權凌駕立法權,或任何人同時統攬行政權與立法權,民主憲政當下就死了!」接著又砲轟江宜樺憑什麼對立法院的事發表意見,這種政治水準的人當政治系教授是台大的恥辱,當行政院長則是台灣憲政危機

他說,馬英九已經備妥自己的立法院長,準備把手伸進立法院,控制立法院,完成獨裁體制。而羅智強卻硬要用自己的辭職誤導視聽,愚弄善良的台灣百姓,讓大家只看到王金平的錯,看不到馬英九最嚴重破壞憲政體制的事。羅智強居心之險惡,以此最讓我痛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