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大學宿舍也M型化? 政大推「豪華景觀套房」惹議

▲政治大學推出單人「頂級景觀套房」,被家長批為浪費空間,國立大學也搞M型化。(圖/取自政治大學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各大學陸續開學,許多離鄉背景的學生因住宿傷透腦筋。外傳政治大學推出「頂級景觀套房」,主打住宿學生可獨享5坪空間和窗外101大樓的美景,一學期收取3萬多元費用,被家長批評是「浪費空間」,國立大學宿舍竟也分「貧民區」與「豪宅」。政大解釋這是為了「宿舍多元化」,說明後已將爭議性字眼移除。

因為女兒讀政大,華梵大學哲學系主任呂健吉意外發現此事,他質疑大學設立宿舍的本意,應是想讓偏鄉子弟便宜租用,住在校內和同儕一起學習;政大的單人豪華套房其實可以隔成兩間雙人房,讓更多學生居住,近20間景觀套房,等同逼60個學生每月花上萬元到校外租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政大回應,很多交換生和高年級、研究所學生希望有獨立空間,學校才會提供多元房型,自強十舍興建成本8億多,要分55年償還,宿舍費用反映成本,最貴的單人房宿舍每學期33000多元,但仍比外面租屋便宜。

政大住宿組組長古素幸表示,去年有學生抗議,兩百多間單人房,有的房間視野差、有的可看到101大樓,收取相同住宿費很不公平,所以今年將16間景觀房獨立出來,每學期加1千元,而且事先必須抽籤,不是有錢就能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