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促小姐遭欠薪 新公司幫追款竟討訴訟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賺得是辛苦錢。

▲酒促小姐賺辛苦錢,經常陪客人喝得酩酊大醉。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有幾位酒促小姐向東森新聞投訴,說當初公司以搬家為由要她們到新地址開會,沒想到竟然是去新東家,前公司半強迫性要求簽下離職單,但6月份薪水遲遲未給,新公司一開始說是好意要幫忙追討,但要先付4-10%的委任律師費,酒促小姐私下查證,前後兩家公司負責人竟然是姐弟,懷疑這一切都是有計畫性。

幾位酒促女孩控訴,要公司還她們血汗錢,打開簡訊指控舊東家有計畫性的以換辦公室為由,要員工通通到新地址上班,但她們卻不知道這所謂的新地址,就是新東家。

投訴的酒促小姐說,6月份薪水都還沒領到,舊公司疑似半強迫性要她們簽離職單,就這樣莫名其妙到了新公司上班去,但想追討6月份薪水,卻得到這樣的回應,新公司為了安撫員工情緒,表示願意替大家追討6月份薪水,但前提是得先從接下來的薪水裡扣4-10%,用來支付律師費用。

透過電話,前公司負責人侯小姐澄清,並非不想發薪水,而是資金全權掌握在另一位股東身上;同樣遭投訴的新公司喊冤,一下子得支付59人共100多萬元的薪水,金額過於龐大,才會希望員工按薪水比例幫忙分擔律師費。透過勞工局協調後,新老闆承諾12日(周四)會全面發薪,希望薪資糾紛能暫時告一段落。(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