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治打手?黃世銘:這個黑帽子我無法接受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司法關說案,檢察總長黃世銘沉寂3天後,9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他強調監聽柯建銘一切合法,且監聽1人就發現國會議長、部長、檢察長關說,查獲司法史上最大關說醜聞,沒有所謂監聽浮濫的問題。

王金平捲入關說司法案愈演愈烈,馬、王正式撕破臉。馬英九8日下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對立王金平涉及關說案發表沉痛聲明,強調這是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如果有權勢的人都可以關說影響司法,那麼一般平民要如何期待司法保障公平正義?」

黃世銘今天「接棒」,說明特偵組監聽沒有違法違憲。他指出,自96年12月以後,台灣的監聽就與世界其他先進國家一樣,檢察官必須取得法官的許可,才能進行監聽工作。

他說,特偵組嚴守監聽「嚴謹性」規範,只對柯建銘監聽,因此也沒有浮濫的問題。從本案監聽1人就發現國會議長、法務部長、檢察長涉嫌關說,查獲台灣司法史上最大關說案,怎能說是浮濫?

另外,黃世銘強調他不是政治打手,「這個黑帽子我無法接受」;他表示,6月底特偵組查獲議長等人關說後,把通信監察譯文交給他,「如果擺著不辦就是放水」,他決定依法辦理,政治打手是指辦藍不辦綠或辦綠不辦藍,「藍綠都辦怎能說是打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