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ke變路霸?北市東園國小前臨時調度站挨轟

我們想讓你知道…車紅是非多~

▲Ubike租借站設校門口,家長抱怨阻接送學童。

東森新聞記者蔡岳霖、呂佳賢/台北報導

Ubike租借站已經破百了,但位於台北市東園國小校門口的租借站,有時會有多達60輛的Ubike,變成臨時調度站,擋住小朋友的出入;更麻煩的是,因為租借站就設在家長接送區,要接送小朋友上下課時,狹窄的空間造成很大的不方便。

送小朋友上課,媽媽開車門時,被校門口的UBike車柱擋到,接著小朋友下車後,因為狹窄通道,小朋友一不注意就撞到UBike,類似情況幾乎是天天上演。一位東園國小家長表示,「Ubike排整排是完全出不去的,雖然它沒有停在正門口,可是旁邊兩側家長接送是完全不行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夠狹窄的學童接送區擠進UBike停車架,家長接送小朋友竟無路可走,更誇張的是,看看這一張張照片,多達60輛的UBike就擺在校園門口,媽媽帶著小朋友走人行道都覺得窄。

原來設在這裡的UBike太夯,北市府直接把校門口當成微笑單車調度站,但市府的方便,卻讓上下課的小朋友好麻煩。一名小朋友說,「我安親班同學有跌倒過。」北市府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未來在調度的工作,不會再把臨時調度的車輛擺放在校門口。」

另外,不讓北市UBike專美於前,新北市也推NewBike(上圖),沒和大廠合作,9月2日正式上路後,雖然只有13站、200輛台單車,但使用率也不低。新北市環保局主任朱益君說,「每天周轉率,一輛車是8次左右,會員數也達到4600多人。」至於想騎UBike或NewBike「雙北走透透」,新北市府說要再等等,何時能上路最快年底給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