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營養午餐免費承蒙劉政鴻德政? 教育處:一種感恩方式

▲苗栗市建功國小營養午餐調查表,被網友揶揄劉政鴻真想稱帝,德政嘉惠縣民。(圖/翻攝WETALK時事論壇)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政府5年來都有編列預算,提供全縣國中小學生吃免費的營養午餐,但日前苗栗市建功國小被爆料,該校在相關調查表上,竟寫「「承蒙劉縣長之『德政』…」等字眼,讓網友直批看了真的令人很怒,連這種國小內部的通知單,都要拍縣長劉政鴻的馬屁和造神?還有人酸,感覺時間倒退30年,回到了兩蔣時代,一瞬間就年輕起來了。

據了解,建功國小校長江增雄坦承,這份營養午餐調查表,確實是由學校發出,但事先根本未經過他批核。他指出,自己接任該校校長3年,這是沿用先前格式,同時也是劉政鴻開辦免費營養午餐後,就一直採用至今,並非刻意要在這個時候吹捧對方。

江增雄進一步強調,這跟縣長沒有任何關係,教育處也從未要求寫上「劉縣長德政」。不過,他認為,劉開辦營養午餐也是事實,如果用比較傳統的想法,以「感恩之情」來套這兩個字,其實沒什麼錯。

對此,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解釋,他們絕無要求或提醒各級學校,得在調查表上寫上這些字,建功國小應該是沿用以前格式,希望外界不要有過多聯想,再加上自己也是2年前才接任處長的。

雖說要大家別胡思亂想,但當被問到把納稅人的血汗錢,說是劉政鴻德政可有不妥時?劉火欽卻表示,並非每個縣市都有免費營養午餐,畢竟這個政策也是他推動的,對縣長而言,「也是個感恩的方式」,同時教導學生惜福,不失是一種正面教育。

至於劉政鴻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更大聲喊冤,「一個人真的是沒有管那麼多啦!業務單位他們怎麼做,就是他們業務單位自己協調,各自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