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米自創鴨稻共生 「鴨間稻」名號響亮

東森新聞記者蕭洸志、陸嘉琪/苗栗報導

山水米系列產品琳琅滿目,從越光米到有機米80多種,其中最著名的有機米就是2002年生產的鴨間稻。所謂鴨間稻,就是利用稻鴨合作栽種模式,利用鴨子雜食性,吃掉田裡的害蟲和雜草,排出的糞便做肥料,當時電影《無間道》正紅,因此取名「鴨間稻」,成了品牌中最暢銷的有機米。

工廠車輛進進出出,堆高機忙著出貨,生產線絲毫不受影響,桌上各種包裝米都是山水米系列產品。提到山水的有機米,就讓人聯想到鴨間稻,官網主打鴨間稻,詳細說明生產過程,所謂的鴨間稻,就是在田間放養鴨子,利用鴨子吃掉害蟲和雜草,排出的糞便作為肥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鴨間稻有機米靠著苑裡的好山好水,標榜無化學肥料、無農藥栽培,2002年生產,短短時間內就登上有機米系列的冠軍。取名鴨間稻其實跟電影有很大的關聯,當年《無間道》正紅,業者順勢取名鴨間稻。山水米執行長蔡寵信表示,「我們是把鴨子跟稻,它有共生的古老作法,把鴨子放在田間裡面去,代替我們農民除草。」

山水米系列產品80多種,全省通路相當廣,從各大知名賣場再到速食業,甚至茶飲店都用他們家的米,34年前董事長李東朝和妻子返鄉到苗栗苑裡設廠,成為全台第三大包裝米,打著誠懇用心品質第一的信念,一場冒充台灣米風波,讓品牌形象受到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