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忍阿嬤颱風天賣水果 成大林尚儒抓傘陪站2小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為南投地區帶來陣陣風雨,就在南投市立圖書館前,出現一幅感人的畫面,一名67歲的阿嬤,在路邊賣水果,風雨吹的她全身溼淋淋,她緊抓著隨時會被吹倒的傘架,成功大學學生林尚儒路過,走過去幫阿嬤抓傘保護,這一站就是2個多小時,讓阿嬤非常感動。

▼傘下溫情!男大生伴6旬嬤風雨賣水果。

風雨交加的颱風天,一位阿嬤坐在路邊賣水果,陣陣強風把傘架吹的搖搖晃晃,阿嬤雙手緊緊抓住,儘管穿了雨衣,全身還是被淋的濕答答臉上滿是雨水;老人家不畏風雨,颱風天街上冷冷清清,市場攤販早打烊,只有她孤伶伶的守著水果攤,林尚儒因要去讀書館念書經過,不忍心風雨中的阿嬤走過去幫忙收攤。

原來阿嬤的兒女都在外地,她想多賣點錢堅持留下來,林尚儒就這樣站在人行道一邊陪阿嬤聊天,一邊緊緊抓著傘,一站就是2個小時。林尚儒表示,過去阿公也在市場擺攤賣筍乾,知道這種務農的辛苦,看到阿嬤年紀不小,颱風天還出來賣水果於心不忍,才出手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