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美挾龐大雲系 氣象局最快20: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我們想讓你知道…雨勢似乎變大了。

▲潭美颱風海警發布!氣象局伍婉華:嚴防強降雨。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潭美使出回馬槍直射台灣而來,20日上午拉響海上颱風警報之後,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晚間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潭美挾帶龐大的雲系,降雨量不容小覷,加上近日天逢中元節大潮,各地應嚴防水患。

中央氣象局上午11時30分,對輕度颱風潭美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包括東北部海域、東部海域和東南部海域。由於潭美颱風大迴轉之後,移動腳步加快,氣象局最快可能於晚間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下午2時潭美颱風位於台北的東南東方約7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8轉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約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約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半徑150公里。

氣象局預測21日下午2時,潭美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方約240公里的海面上。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輕颱潭美中心目前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繼續向西北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將構成威脅。警戒區域包括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氣象局並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在基隆北海岸、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及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應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說,台灣北部、東半部濱海地區及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東沙島易有長浪出現,民眾在海邊活動應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