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超火:王建煊自己就是政治酬庸啊!院長最好先辭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監院,剪不斷理還亂。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王建煊14日重砲抨擊「很多監委都是酬庸之輩」,引發許多監委強力反彈,有監委氣憤地說,「王建煊自己就是政治酬庸啊!講這種話,院長最好先辭職!」「全院唯一酬庸,恐怕就是王建煊。

▲王建煊強調,很多監委都是酬庸之輩,若不能伸張公平正義,關掉監院比較好!(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長張通榮涉關說酒駕案二度彈劾失敗,王建煊14日和媒體餐敘透露,他氣到心律不整,重砲批評自家人「昏庸」、「混蛋監察院」,若不能從制度上改革「關門會比較好」。他說,本屆27名監委有很多是政治酬庸,背後各有靠山。

王建煊這一席話再度掀起監院內部風暴,許多監委聽了「很刺耳」,有人不客氣地說,王建煊當院長以前在大陸做公益,也是被找回來的,這不是酬庸是什麼?王建煊說別人酬庸,是凸顯他比別人高明嗎?

監委李復甸回嗆,監委努力辦案,王建煊有什麼資格批評,「我要問院長,這5年他做了什麼具體事情?」另位監委痛批,監院不好,是王建煊沒有作為、沒有改革,他第一個要退嘛。也有監委說,「院長要說這種話,最好先辭職,辭職後要怎麼罵,都隨便他!」

王建煊被監委圍譙,他回應,百姓眼睛是雪亮的,大家自有公斷,「我是不是酬庸,大家可以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