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變不出新花樣 餐廳放閃蟬聯TOP1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情人節在即,情侶們已經想好如何與另一半共度七夕?根據一項「七夕情人節網路口碑排行榜」調查,發現今(102)年情人節仍然以「美食餐廳」及「國內外旅遊」分居一、二,而「電影院」則年的第三名跌落至第五名,顯示今年七夕,情侶們偏好到戶外歡度浪漫佳節。

▲根據網路調查,餐廳用餐仍然是情人節的最佳慶祝方式,其次為國內外旅遊,而原本排名第三的電影院,今年則由活動展演擠下。(圖/記者蔡孟修攝)

美食聚餐為主流 藝文展演進前三

國內網路口碑分析意藍資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及分析各大熱門網站網友二年來的討論,結果發現今年「約會地點排行榜」的第一名與第二名與去年相同,分別為「美食餐廳」與「國內外旅遊」,而第三名是「活動展演」,較去年大升了6%。

這項結果顯示情侶們除了用吃喝玩樂慶祝之外,也越來越重視精神層面,例如到台北故事館、四四南村、華山或松山文創園區等藝文展區,或是參加演唱會及劇場,是今年網友們最夯的推薦,其原因在於這些景點除了可以和情人留下一段特別的回憶,大多也都可以拍下美美的照片,是女生會喜歡的慶祝地點。

第四至第六名,分別為「溫泉或旅館」、「電影院」、「戶外或公園」,特別是「戶外或公園」較去年爬升了3名,而「電影院」則跌落2名,顯示有較多的情侶選擇走向戶外。例如,網友對情人碼頭,看海,看夕陽,看飛機起降,或是看夜景都頗受好評。

女生最愛鮮花服飾 手機手錶成新寵

在「送女生禮物Top10」中,「鮮花」、「手機」、「服飾」穩坐前三名,而第四至第六名分別為「手錶」、「鞋子」、「戒指/飾品」,其中手錶進步3名,戒指及飾品進步4名,「相機」也重回榜上,成為第九名。而相較於去年,皮包及美妝保養品均跌落2名,而「寫卡片」更是跌出榜外,有網友表示如果寫卡片只是倉促應急,是不容易得到女生芳心的。

意藍資訊總經理楊立偉表示,現在網友更勇於在網路上表達自己的喜惡,帶有情緒的評論較去年增加 28.3%,因此透過大規模的觀察,可以分析網友的偏好走向,非常精準。

男生最愛服飾3C 戒指飾品添新意

在「送男生禮物Top10」中,今年前三名依序為「服飾」、「手機」、「戒指/飾品」,其中戒指或飾品成長最多,前進5名,網友表示在推薦送給男生情人節禮物時,會討論具特殊象徵意義的禮物,例如情人對戒、對鍊等,甚至可以刻字「愛的宣言」的禮物,今年都倍受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