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動保處:勿靠近鼬獾

記者陳景寶/高雄報導

自國內發生鼬獾狂犬病病例後,前天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收到第1隻疑似染狂犬病的活鼬獾,這隻鼬獾對於輕微刺激即有激烈反應,動保處呼籲市民要與鼬獾保持距離,不要接觸,另高雄市多數流浪犬貓都有施打狂犬病疫苗,請民眾不要因為恐慌而以激烈方式對待牠們,以免觸法。  

動物保護處表示,感染狂犬病的鼬獾依感染階段而有不同的臨床症狀,包括精神不佳、易怒、四肢抽搐、哀鳴等神經症狀;因此民眾若因看到鼬獾趴在地上,看似虛弱快死亡千萬不要貿然伸手觸碰也不要靠近,染病鼬獾極可能突然跳起來瘋狂抓咬。  

動保處說,染病鼬獾抓狂起來連觀察籠的鐵條都會毫不猶豫的咬下去,所以拜託民眾看到鼬獾第一時間就要閃避,只要不接觸、沒有被抓咬就可以保平安。  

動保處近日將提前啟動第二波山區及郊區犬貓狂犬病預防注射,也將與獸醫師公會和動保團體合作為流浪犬貓施打狂犬病疫苗,建立山區狂犬病防疫防火巷,且本市許多流浪犬貓在絕育時也已施打狂犬病疫苗,所以民眾不要過度恐慌,不要傷害犬貓或其他野生動物,以免觸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