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畫面查無滅證? 桃檢擬以「線路老舊」偵結

▲ 陸軍542旅義務役下士洪仲丘,生前被關禁閉的269旅高山頂營區禁閉室。(圖/軍聞社提供)

東森新聞記者曾鈴鍰、黃俊元、李易珊、黃健綸/綜合報導

桃園地檢署偵辦269旅禁閉室滅證部分,針對269旅禁閉室內外的監視錄影器畫面是否遭滅證,初步認為消失的畫面應該是路線老舊,沒有人為跡象;另外,上士范佐憲重利部分,包括他開設護膚店、經營地下錢莊等,桃園地檢署2日上午10點30分將召開偵結記者會。

隨著軍檢將洪仲丘冤死案起訴,桃園地檢署偵辦的269旅禁閉室監視器畫面滅證案,也接近尾聲,不過桃檢至今還沒有查出人為滅證跡象,消失的監視器畫面,初步認定應該是線路老舊。

7月29日最新的調查局鑑定報告出爐之後,就已經是傾向線路老舊,並且因為遭到風吹日曬雨淋關係,使得監視器畫面出現了黑畫面情況,也就是說這消失的影帶是「非人為」產生的。

桃園地檢署馬不停蹄地追查滅證案,從第一次7月21日清查禁閉室官兵的進出名冊,勘驗軍方的監視器黑畫面原因,到了7月22日再對禁閉室裡的監視器線路,採集指紋和皮屑跡證,甚至拆回269旅的監視器鏡頭和線路,前前後後來了6趟,就是要釐清是否有人為破壞。

不過,桃檢從勘查至今,從禁閉室查扣的16支監視器鏡頭以及訊號線,採集到的3枚指紋,經過鑑識都不是涉案軍士官所有,初步排除有人在案發時故意拿黑布阻擋鏡頭,或是拔除監視器訊號線。檢方懷疑是監視器線路老舊、長期疏於維修,才造成有錄無影的黑畫面,恐怕到最後都沒有半個人起訴。至於上士范佐憲被爆料開設護膚店以及經營地下錢莊,桃園地檢署表示查明後就會公布。

中央社訊

桃園地檢署2日將偵結陸軍下士洪仲丘案中的滅證案部分,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預計上午10時30分說明調查內容。

桃園地檢署偵辦滅證部分,經過連日來調查,全案偵結,訂上午10時30分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偵結內容。桃檢初步調查結果,傾向無人滅證,應無人遭到起訴,實際狀況仍待記者會中說明。

記者會中將由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與主任檢察官王以文、檢察事務官說明調查內容,還原全案在滅證部分的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