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2隻白鼻心追汽車 遭村長帶著村民打死送驗

▲白鼻心就是果子狸。(圖/資料照片。CF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再度成為狂犬病疫區後,截至30日上午,全台有6縣市、12地區有疫情,14例確診感染的都是鼬獾。而30日凌晨有2隻白鼻心(果子狸)因為追逐汽車,被人打死後報案。

30日凌晨零時許,屏東縣鹽埔鄉久愛村溪畔產業道路上,有2隻白鼻心追一輛汽車,開車的久愛村民嚇得用手機通報村長陳建州。陳建州帶著村民前往現場,用手電筒照2隻白鼻心時,牠們似乎畏光閃躲,而關掉手電筒,卻要對著人衝來、作勢攻擊,陳建州與村民連忙用棍棒打死,再通報消防隊、將屍體送到派出所。

陳建州說,他擔心2隻白鼻心感染狂犬病,才會打死牠們;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科員陳聰慧表示,位於山邊的久愛村有白鼻心很正常,應該不是被棄養的,白鼻心是保育類野生動物,如果平常打死白鼻心,會面臨1萬到3萬元的罰款,但在狂犬病疫情的非常時期,縣府未考慮罰款。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