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史上最遠救援!「特宏興368號」估8/20返台

▲失聯「特宏興368號」尋獲,台籍船長、輪機長恐遭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巡護七號」28日上午8時開始拖帶船長、輪機長失蹤的「特宏興368號」 返航台灣,距南方澳還有4870浬,估計8月20日以後才能回到台灣。

巡護七號昨天在吉里巴斯西南方623浬處(距離鵝鑾鼻1萬945公里),成功攔截「特宏興368號」,是海巡史上最遠的救援海域。該漁船7月16日起與岸上的船主莊清旺失聯後,當時漁船在東太平洋海域的法屬玻里尼西亞西北方約527浬外海。

海巡署指派當時在斐濟運補的巡護七號就近前往攔截登船,海巡人員攻堅後控制漁船,經多次清倉並未看到船長陳德生及輪機長何昌琳下落,經初步詢問,船上9名印尼籍漁工皆堅不吐實。

海巡署表示,漁船上沒有槍枝,但有鯊魚刀等武器,船長漁獲日誌最後的登錄日期是7月15日;漁船的主機和舵機遭到漁工破壞,海巡人員先排除舵機連桿問題,讓漁船能夠控制方向。巡護七號今天上午8時開始進行拖帶,往台灣方向返航,但行進速度相當緩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