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白領身分 工程師改當黑手月領33K好滿足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擔心學歷貶值嗎?越來越多上班族放下白領身分,選擇改行做起按摩師、黑手或是水電工。像是當麵包師傅學徒時,雖然只能獲得基本薪資25K,但等6到9年出師後,也能上看90K,意外成為現在不少新鮮人學習一技之長的選項。

▲工程師改行當黑手。(圖/翻攝東森新聞)

大太陽下檢查空氣濾清器,這名機車黑手衛世軒,其實可是電機所畢業碩士,原本畢業後在科技業當工程師,但發現不適合自己,竟然轉行當機車醫生,大熱天汗如雨下月入33K也很開心,「以前工程師常常會加班,到半夜12點、1點都是常有的事,就覺得我的收入還是這樣子,所以我就決定放棄之前的工作,回到家裡幫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白領階級轉為藍領的不只衛世軒,曾擔任過小學老師,還有縣府資訊處處長的陳先生,原以為公務員是鐵飯碗,沒想到50歲後中年失業,轉職困難找不到相關領域工作,最後改行當水電工重新學,通水管、修馬桶從月入10萬跌至35K,「如果你心情還沒調整好,然後就去那邊做水電工,做到一半才覺得很不適應就跑掉的話,我覺得這個對自己對公司都是損失啊!」

還有這名曾經是財經所高材生的蔡坤璋,在銀行當理專月入5萬多元,但因為跟興趣不符,竟然轉行當按摩師,「自己來做比較的話,現在按摩師這工作真的比較喜歡,做起來真的會覺得就比較耐的了苦吧!」

越來越多上班族,選擇放下白領身分學得一技之長,像是麵包師傅從學徒做起到出師,6到9年以上就有機會上看90K,水電工也能晉升45K,藍領工作職缺也比較多,其實就看新鮮人怎麼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